close

買車衣?你被貴了嗎?
引用
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8&t=352834&m=f&p=1&img=0#3068579


今天不小心上了PXHOME的網站,看了一下車衣,哇塞,都要上千塊?有沒有搞錯?因為我本身從事紡織業也有10多年了,因此在沒有什麼可以貢獻的下,只好把本業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.

買車300~500都在和老闆計較了,可是不要在其他的地方花了不該花的錢.

車衣的材質,有9成都是100%POLYESTER聚脂纖維,其他的1成可能有棉或是其他NYLON等的材質.
我先來講POLYSTER,不要講的太難,它的原料就是石油,所以你雖然很提倡環保而騎車,可是全身上下從頭盔,手套,車衣,車褲,袜子,鞋子,卻正在消耗地球的資源~~石油. SORRY,扯遠了.

很多車衣都強調吸濕排汗,也因為它說它能吸濕排汗就比較貴.
真的有吸濕排汗嗎? 為了這四個字,你就要多花500,1000你知道嗎?

吸濕排汗纖維在目前我們業界最著名的就是INVISTA的COOLMAX纖維.
COOLMAX纖維也是POLYESTER的一種,而它的功能,簡單來講就是利用類十字的外型SHAPE,來一吸一排,請參考網站.COOLMAX的作用解析

吊牌是長成這樣子的,

而且要注要,不要小看這張吊牌,這張吊牌是錢買不到的,而且含COOLMAX纖維的布料要佔成衣的80%以上,才可以掛這張吊牌,不要上當了.
並且,依不同的功能及所佔比例會核發不同的吊牌,有興趣知道的再PM我,就不要講太深了.

先申明一下,我不是INVISTA的員工,我也不是很喜歡和INVISTA連繫,因為他們發吊牌太嚴謹太龜毛,可是就是因為嚴謹才能創造品牌價值.

依我個人的建議,若是你真的很強調吸濕排汗的功能,就不要花太多錢買那種不是COOLMAX的產品.
那你可能會說,COOLMAX那麼貴,有其他的可以參考嗎?
有,你可以找找看南亞纖維的"Delight"

或是中興紡織的"Coolplus"

這二種纖維也是具有和COOLMAX類似的纖維SHAPE,吸排效果具永久功能性.
價格則是比COOLMAX的產品價宜很多.

車衣你可能不會有很多件,可是一件真的有功能的布料作成的車衣才能讓你更舒適.

所以,不要被掛一堆吊牌的車衣給騙了,另外還有一些是外加化學助劑的,如MMM,就好比軟洗精...(三個A母 公司名氣太大,我不想講太多免得被觀查).

車衣才是真正吸你血的小地方,不要再花那些冤枉錢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