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頂住壓力,也享受壓力!   文�癯僚嵺� 
 


有決心,就有力量;有毅力,就會成功
拚命爬上最高處,才能看見最美風景
 
    在加拿大的哥倫比亞市,有個七歲的小男孩名叫阿波利納爾•薩爾塞多;當他和其他小朋友在院子裡玩時,一鄰居小孩突然拿起家裡的槍,朝他射去。薩爾塞多大聲慘叫,倒在血泊之中;經過醫生搶救,救回一條小命,但他從此失明,一輩子看不見。
 
    然而,薩爾塞多並不認命,他仍勇敢地繼續求學唸書,後來,他憑著優異的成績,贏得獎學金;畢業後,更進入省財政廳擔任督察,一做就是三任。
 
    由於薩爾塞多的表現普受肯定,他勇敢出來競選「市議員」。當他在公車上宣傳競選主張時,曾被一些乘客誤以為他是「討錢的乞丐」,可是他不氣餒、也不自卑,以盲人的身份積極競選,終於當選市議員,而且還高票連任三次。
 
    後來,薩爾塞多更是大膽地參加市長的選舉。他在競選時大聲地說:「我的眼睛雖然是活在黑暗之中,但我的心卻活在光明之中!」「人民選我當市長,是來當領導的,不是選我來穿針的。我雖是盲人,但是我眼盲,心不盲!」
 
    你相信嗎,薩爾塞多後來打敗對手,當選哥倫比亞市市長,也將市政府管理得井然有序,比明眼人還出色。薩爾塞多在當上市長後說:「我相信,如果我的眼睛沒有失明,我絕對不會走這麼遠!」
 
    真的
,「有決心,就有力量;有毅力,就會成功!」
 
   人生有許多挫折與困境,但每個人都要為自己「在困境中找出口」、「在挫敗中找出路」。

   所以,「人只有拚命地爬到最高處,才能看到更美麗的風景」
 
    二○○四年雅典奧運的第一金得主――中國大陸射擊女將杜麗說:「頂住壓力的唯一辦法,就是享受壓力。」
 
    的確,在千金重擔的壓力下,我們所能做的,就是享受壓力!我們要勇敢地面對壓力,一步步地克服它、解決它;而當我們汗流浹背、氣喘如牛地抵達高峰時,我們都將自傲自豪地說――「我就是享受壓力的『圓夢高手』!」
 
用熱烈渴望的心,追逐夢想!  文�癯僚嵺�
天不會下黃金雨,地也不會結金蘋果
沒有目標、遊手好閒,才是最可悲
 
    西諺說:「天不會下黃金雨,地也不會結金蘋果;就像一棵樹,除非在春天開花,否則就不會在秋天見到豐碩的果實。」
 
    人生走到一段路之後,自己總要「驗收成果」,到底我們是否有用心學習、全力付出?有人出類拔萃,出人頭地,成為教育家、音樂家、藝術家;有人頂尖傑出,事業有成,成為企業家、大老闆,每個人都需要找到「適當的位置,發揮所長」啊!
 
    所以,人必須選擇一條路,好好地堅持走下去,不能朝三暮四、虎頭蛇尾,免得「驗收成果」時,成績太丟臉、太難看、太對不起自己。
 
    其實,人只要有一顆「熱烈渴望的心」,不停地追逐自己的夢想,就能使自己一直「往上走、往上衝」!人的將來,是要「往上」、還是「往下」,都是在自己的一念之間。 


  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
    有個女孩說,她告訴爺爺她書唸得不好、被當,在專科學校要多唸三個月才能畢業。

    不料,爺爺安慰她說:「沒關係啊,不會唸書,就做不會唸書人的事啊!」

    的確,「不會唸書」並不可恥,「沒有目標、漫不經心、遊手好閒」,才是最可悲的啊!
 
   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,以高中學歷、從負責送電報的小弟幹起,五年內,坐上總經理寶座,豈不給我們無限憧憬和激勵?而全球所有麥當勞的「經理、總經理、總裁」,也都是從「洗廁所、刷馬桶、擦桌子、站櫃台」幹起的呀! 

      所以,「沒有事情可以難得倒我們,有的話,就只有自己的心。」
 
  曾有老師分享成功的「4P法則」給我們,個人覺得滿受用的! 
 
1.Pencilandpaper:一枝筆、一張紙,也就是先前所提的「常記錄」。
 
2.Positivethinking:積極正面的思想,愈戰愈勇,永不放棄。
 
3.Potentialdevelopment:開發自我潛能,別讓自己的能力、才華沉睡不醒。
 
4.Performimmediately:立刻行動、馬上去做,絕不「只說不做、浪費生命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